2014/04/23

早晨搭完直升機遊冰河後,心中了無遺憾!這天的行程是沿著六號公路往南開,途中經過逢大雨就有可能會關閉的 Haast Pass,最後抵達 Wanaka 湖邊,到今晚的落腳處 Wanaka TOP 10 Holiday Park。開始出發後,濃霧籠罩,車子接近 Haast 還下起滂薄大雨,原先打算到 Monro Beach 尋找酷企鵝,也因雨作罷。現階段最擔心的應該是,Haast Pass 若是關閉,我們就必須循原路回繞,或是待在 Haast 幾天等待開放。Haast Vistor Centre 這裏有道路資訊,很幸運的是這天雖然下雨但無土石流,道路也只有在夜間會關閉。


遊客中心內雖設有廁所與販售紀念品,但無熱食提供,這時就發揮露營車的好處,直接在車上開伙,而且不只我們這樣,我們之後陸續有幾台露營車進來,也在此午餐。


天氣好時還可以帶 lunch box 在此野餐!

Haast.jpg
"Haast" by Dschwen. Licensed under CC BY-SA 3.0 via Wikimedia Commons.
午餐完開始穿越 Haast Pass 進到湖區!這段路若天氣好的話真的很漂亮,途中會經過不少單線的橋樑,記得車速不要太快。


穿過 Haast Pass,天氣放晴,映入眼簾的是 Lake Wanaka!下車拍照順便放放風!


道路貼著 Lake Wanaka 走了一小段路後,就會向左貼近 Lake Hawea。Lake Hawea 有散策步道可到湖邊,湖邊有成群的牛隻,非常悠閒的感覺。

進入市區後,先驅車前往 Wanaka Airport,因為這裡有自駕飛機的體驗課程。因為拉車距離較遠和天候無法預測,並沒有事先預約,到目的地時大門深鎖,循著公佈欄的電話聯絡到老闆,老闆表示這天不在家,若要體驗的話,可以預約隔天下午,所以就轉往 Wanaka 的名勝 Puzzling World。


個人覺得 Puzzling World 挺無聊的,但是外頭的這片草皮倒是吸引著我們。小毛頭們在此盡情奔跑,不時有遊客在後頭玩比薩斜塔的老梗,悠閒悠閒。


建築物內有一大型迷宮,需要付費才能進去玩耍,我們興趣缺缺所以沒進去。


販賣部外有許多桌椅,擺放販售的商品給大家試玩,像是這種木質的拼圖,做工有些粗糙。XD


真的廁所前還有假的茅坑,讓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挫屎在這裡,這裏也算是必拍的到此一遊景點。


屋內的風景不美麗,所以我們散步回到室外,看來今晚是個大晴天,早早到營區報到準備晚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氣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